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2018-11-12 14:12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国消防救援事业真正迈入了新时代。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亲身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热血沸腾,万分激动,此生永难忘怀。我们更加坚信党中央对消防改革的英明决策,更加坚定对消防改革的必胜信心。训词高屋建瓴、字字千钧。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消防救援事业改革建设中,跑好“第一棒”、干好“第一任”、攻好“第一关”、打好“第一仗”,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结合江苏实际,我们将对标找差距,努力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综合性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我们将抓思想革命。将开展“思想大解放”学习讨论活动,首先在思想观念、工作理念、发展思路上来一次深刻的革命,破除思维定势,为新思想、新理念、新思路的植入“腾笼换鸟”,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思想的转型升级引领发展的转型升级。我们将抓“龙头工程”。从总队党委做起,从各级班子抓起,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发挥“头雁效应”,打造钢铁队伍。我们将抓实战能力建设。我们重点从防和救两个方面入手,加快构建统筹应对各种灾害、有效覆盖各个环节、综合协调各个方面的综合性应急救援体系。通过加强建筑消防设施联网监测系统等技术设施建设,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和重大隐患整治。着力向“高效、科技、规模化”要战斗力,探索扁平化作战指挥机制,构建现代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进一步深化消防大数据、实战指挥平台和数字化预案建设应用,以新技术手段催动实战效能提升。我们将抓人才培养。紧紧抓住江苏的经济优势、政策优势、教育优势、科技优势,重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的大培训、大比武、大激励“三大工程”,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和拴心留人环境。

(作者为江苏省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 梁新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