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纪律建设

2018-11-12 14:12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我们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饱含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厚爱。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坚决贯彻训词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应急管理部党组、森林消防局党委关于纪律队伍建设的系列指示精神,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我们将坚持从严抓思想,以集中教育整训“强化号令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专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推进队伍从政治上、思想上深刻领会训词的重大意义内涵,让“纪律就是我们这支队伍生命线”的观念深入队魂、深入人心;坚持从严建班子,总队各级党委以上率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统领,从严从高立起党委班子建设规矩,夯实党的政治根基,依靠集体智慧建好班子、用好权力、管好权力,带好队伍;坚持从严抓纪律,推进队伍正风肃纪,严格落实按纲要建、按大纲训、按条令管、按党纪严的要求,推进依法管理方式,坚持预防在先,紧盯关键领域和易发问题,切实规范程序、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对违规违纪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向下传导压力;坚持从严带队伍抓基层,突出从严管理团以上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请示报告、述责述廉等制度,树好领导机关作风形象,强化党员、干部、士官队伍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引导。

同时,注重人文关怀,调动队伍积极性。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牢牢依靠建强“一个班子”“三支队伍”大抓基层大打基础,推动“三项工程”“八件事”落地生根,贯彻全年扎实开展“双争”活动,大力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更加注重安全工作末端落实,确保队伍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作者为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 张福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