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性重品行 作表率

2018-11-12 14:08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句句精要,字字千钧,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必须提升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树牢自律意识,以坚强的党性修养为践行领袖重托凝聚强大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训词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自觉提高思想站位,高举旗帜,拥护核心,把坚决听党指挥作为第一政治要求,大力引导指战员从训词中学出信赖拥戴,从训词中学出国家情怀、使命担当,学出信党、爱党、跟党走的政治定力,从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高度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立起忠诚、立起信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坚强的党性是党员领导干部抵御诱惑、经受考验、保持思想纯洁的“防火墙”。党员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积极对表训词精神,真正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切实把学习践行训词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用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引领实践,切实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到用训词精神推动队伍建设上来,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新使命。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服务人民为责,以服务人民为荣,带头做忠诚可靠、为党分忧、为民服务、作风优良的森林消防指战员。

旗帜引领未来,训词指引方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要牢记训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作者为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 许长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