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安全监管局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28 14:32来源:浙江省安全监管局

1123-24日,省安全监管局人事培训处党支部与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会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们前往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科学论断诞生地安吉余村,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会议旧址、召开交流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

在秋高气爽的季节,党员们走进了美丽的余村。 2005815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余村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十多年来,余村始终坚持在“两山理论”的指导下走绿色发展的道路,在发展生态旅游的同时,人均收入快速增加。党员们前往余村文化大礼堂,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来余村考察时留下的珍贵影像资料,系统完整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理论”的论述。不少多年前来过安吉的老干部颇有感慨地提出,十年来余村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了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张名片,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时超前的发展理念。今年“两山理论”被写入党章中,余村不仅是理论发源地,更是理论成功实践的一个生动示例。

走进会议旧址,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在李会光副局长的领誓下,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也重温当初入党时的决心与激动,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大家齐聚一堂认真学习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对余村的实地考察学习,畅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特别是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入党几十年的老党员,尽管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但是思想不能退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不能退休,要为“六个浙江”建设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李会光副局长充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在为大家上党课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谋划未来、开拓将来的划时代里程碑式会议。从政治上看,这次会议向全世界昭示了中国要走的发展道路,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从思想上看,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对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统一精神,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从理论上看,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新的指导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从实践上看,习近平总书记担任领导人以来,提出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五位一体”,并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反腐败斗争,赢得了党心民心;从历史和国际意义上来看,这次会议正值世纪之交,将在中国历史上和人类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李会光局长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要想学懂、弄通、做实,必须长期地坚持学习,反复学习,并在实践中慢慢学深悟透。最后,李副局长提醒老干部们,天气逐渐寒冷,要多保重身体,也希望老干部们能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