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监局长接受媒体访谈畅谈湖南省安全生产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思路

2017-11-01 09:47来源:湖南省安全监管局

   近日,湖南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畅谈湖南安全生产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想和思路。 李大剑在谈感想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意盎然,催人奋进其中,不管是决胜全面小康、基本实现现代化,还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都必须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安全生产条件。这令安监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安监部门要找准工作目标和方位,按照党的十九大路线图的指引前进,为党的十九大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安全生产基础。 谈到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安全生产的论述要求和任务时,李大剑表示:不实干兴安补好安全生产短板,交不了账。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讲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的指示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拉条挂账、逐项落实”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补齐安全生产的短板,用安全生产的新成效确保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战略目标的实现。在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对安全生产工作意味着什么时,李大剑表示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人的因素很关键,“打铁还需自身硬”,安监人尤其是安监共产党员必须自戴紧箍咒,才能念好“安全经”。从严治党对安全生产工作有双重意义:一是完善从严治党的制度,带出一支能打胜仗的安监队伍;二是有了一支能打胜仗的安监队伍,必然带来从严治安的新局面。 在谈到湖南安全生产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李大剑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治国理政的教科书,从严治党、安全生产乃至社会的各个方面都能找到思想、方法和路径。目前,当务之急就是宣传好学习好消化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学懂弄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血液,渗进骨髓,形成行为自觉。下一步,全省安监人将借助党的十九大强劲东风,一是在全社会宣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让安全发展的思想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二是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通过严格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抓住“一单四制”的牛鼻子来防控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四是坚定不移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五是针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开展严格的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安全生产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加大安全生产考核的权重和力度,实施好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任务上肩、责任压实,形成千斤重担一起担的齐抓共管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