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监局紧锣密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09:45来源:湖南省安全监管局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湖南省安监局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重中之重的首要位置,紧锣密鼓推动全局学习贯彻活动紧密联系安全生产实际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一是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并研究过硬的学习贯彻措施。

10 30 ,湖南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主持召开第二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学懂、弄通、做实、严管”,着力补齐安全生产刚性短板。

会议提出,要通过原原本本学、教育辅导学、组织专题学、“以考促学”学等方式切实学懂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融入血脉,成为安监人的思想武装和行为自觉。

会议要求,要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立足当前的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问题,有效推动安全生产事业发展来学。会议指出,要建立起督办机制,通过抓出工作成效把精神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突出矛盾,从严治安,重点防范重特大事故。

会议指出,“严管”是深入学习贯彻的根本保障。要以上率下,省局党组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示范。要建立起学习园地、运用好学习载体、形成有效的学习交流形式;让整个学习变得生动活泼起来;通过提高学习兴趣来提升的学习水平和学习效率。要在学习当中不断提高真本事,业务和学习两促进、两提升、两进步,以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从严抓实学习贯彻的全过程。 二是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

10 31 上午,省安监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省安监局(省煤炭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精神,并再次学习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在 10 26 视频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做专题辅导,要求安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全球影响、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引领能力、党章修改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准确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的总要求,迅速开展大学习,在研读原文上做足文章、在精心组织上做足文章、在营造氛围上做足文章、在树立典型上做足文章、在推动工作上做足文章,掀起安监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省局党组代表全省安监系统做出的“三项庄严承诺”,自觉做到“牢记使命不忘本、真抓实干不漂浮、严以用权不谋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按照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好的学风带动好的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工作干劲、工作效能和业务水平。 三是局主要领导接受主流媒体在线访谈。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畅谈湖南安全生产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想和思路。李大剑在谈感想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意盎然,不管是决胜全面小康、基本实现现代化,还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都必须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安全生产条件。这令安监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安监部门要找准工作目标和方位,按照党的十九大路线图的指引前进,为党的十九大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安全生产基础。谈到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安全生产的论述要求和任务时,李大剑表示:不实干兴安补好安全生产短板,交不了账。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讲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的指示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拉条挂账、逐项落实”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补齐安全生产的短板,用安全生产的新成效确保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战略目标的实现。在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对安全生产工作意味着什么时,李大剑表示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人的因素很关键,“打铁还需自身硬”,安监人尤其是安监共产党员必须自戴紧箍咒,才能念好“安全经”。

    下一步,全省安监人将借助党的十九大强劲东风,一是在全社会宣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让安全发展的思想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二是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通过严格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抓住“一单四制”的牛鼻子来防控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四是坚定不移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五是针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开展严格的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安全生产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加大安全生产考核的权重和力度,实施好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任务上肩、责任压实,形成千斤重担一起担的齐抓共管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