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深入齐齐哈尔市延伸考核巡查

2021-05-02 08:55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30日讯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和省政府安排,28日至29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十五组一行人员在考核巡查组成员、应急部调查统计司一级巡视员李生盛带领下,深入齐齐哈尔市延伸考核巡查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中超及省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考核巡查。

28日,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刚会见了考核巡查组一行。王刚对考核巡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考核巡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给予更多的指导,推动齐齐哈尔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陈东参加会见。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考核巡查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煜代表市政府汇报有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吴煜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齐齐哈尔市始终把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持续稳定。齐齐哈尔市将把考核巡查作为一次检验成效、促进提升的机会,全力支持配合考核巡查工作,以此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

李生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巡查工作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计划安排,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李生盛表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的重大安排部署,希望齐齐哈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支持配合考核组做好相关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会后,考核巡查组分两组,分别与吴煜以及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齐齐哈尔市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开展等情况。同时严格按照考核细则,逐项逐条核查了市级行业部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佐证材料。 29日,考核巡查组深入齐齐哈尔市部分重点企业及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重点单位开展实地检查。通过与工作人员面谈、听取企业负责人简要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被检查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隐患问题排查治理、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执行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