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对甘肃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2021-04-29 17:46来源: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于418日至23日对甘肃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巡查。18日晚,甘肃省省委书记尹弘,省长、省安委会主任任振鹤分别会见考核巡查组一行。19日上午,考核巡查汇报会在兰州召开,考核巡查第三组组长、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省消安委主任李沛兴代表省政府汇报甘肃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厅厅长黄泽元主持会议。

考核巡查组指出,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督促地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的重要抓手,在推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对于推动各地各部门主动适应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政治责任,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考核巡查促进各方全力防控风险稳定安全形势。

考核巡查组强调,要准确把握考核巡查重点,全面客观反映真实情况。本次考核巡查,包括安全生产考核、消防工作考核和安全生产巡查三项内容,要按照考核有关制度和考核细则的安排,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肃认真做好考核巡查,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和责任落实。围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查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围绕贯彻“两个至上”理念,查准地方党委政府责任落实情况,围绕落实“三个必须”,查准各有关部门自身履职情况。

考核巡查组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高质量完成考核巡查工作。考核组要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甘肃省要大力配合,确保这次考核巡查取得实效。要严格工作纪律。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严肃认真工作,力争客观真实地反映工作成效和不足。要强化协作配合。甘肃要加强组织协调,协调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如实提供考核所需的各类资料,对考核发现的问题和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要统筹处理好考核巡查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工作安全。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保证考核巡查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既是对甘肃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一次全方位的体检,也是一次面对面的指导,要引起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配合把考核巡查工作做好。要在工作上全力配合。甘肃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处室负责同志要保持在岗在位,随叫随到;材料要全面及时、真实准确,不搞弄虚作假;工作上要密切配合,同时指导市县两级安委会、消安委做好各项配合工作。要在行动上立行立改。要把考核巡查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当做工作重点,既解决面上问题,又解决深层次问题,按照“双重交办、双重督办”的方法,督促市州和企业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正达到以查促改的作用。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第三组成员,甘肃省安委会、消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班子成员、相关市州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