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评论员:原汁原味学深悟透 学以致用 学以促用

2017-10-29 17:15来源: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评论员:原汁原味学深悟透 学以致用

学以促用

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市委已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明确部署。上海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全市人民,要迅速投入到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去。

党的十九大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务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务求认真刻苦、学深悟透,务求学以致用、学以促用。

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要认真精研、反复品味、融会贯通,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贯穿党的十九大的主线和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要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实践要求,深入领会其间蕴含的理想信念、人民立场、历史担当、务实作风、创新精神,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实践、推动工作。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的地方。过去五年,上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实现发展新跨越、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取得可贵成绩。这一历程,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新的征程,更当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树立良好的学风,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寄予重托,全国、全市人民对上海工作寄予厚望,我们唯有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实施好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提出的“四个新作为”要求,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在新时代奋力开创上海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上海更大贡献。

要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有新作为,需要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同志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自己的能力,发挥自身的作用。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结果。上海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始终保持一种契合新时代的特殊精神状态,永不懈怠、永不犹豫、永不退缩,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体现时代气象,以勇于担当、善于突破、真抓实干来回应时代呼声,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