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摘要
2019-12-13 09:51来源:办公厅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5991号建议的答复

应急建函〔201916

徐莹等2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新区设立国家级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的建议》收悉,经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2016年至2018年,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考虑全国范围内危险化学品及油气管道行业规模、事故风险和应急救援能力基础等因素,对国家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进行了规划布局。其中,针对江苏省化工产业规模大、发展快、风险高的特点,将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南京基地作为突出加强建设的基地之一,给予了重点资金支持。该基地距离连云港市约300公里,规划服务范围已覆盖连云港地区。

应急管理部将继续指导和支持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南京基地针对服务范围内应急救援任务的特点,进一步提升专业救援能力;指导江苏省应急管理部门继续加强省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连云港市及其周边区域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同时,将根据连云港市及其周边区域化工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应急救援工作实际需求,在下一步优化国家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过程中,对该地区力量布局予以统筹考虑。

应急管理部

20197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