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摘要
2019-12-13 09:28来源:办公厅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8384号建议的答复

应急建函〔201920

李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六盘水建立综合性跨区域服务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的建议收悉,经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现答复如下:

国家高度重视市、县两级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十三五”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20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123个地市和714个县区建设救灾物资储备库,六盘水市可按程序申报项目。关于市、县两级应急储备库等省级以下基础设施用地计划,自然资源部下达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时,已充分考虑并一次性下达到地方。贵州省在重点做好基础设施用地保障的同时,自然资源部将继续充分考虑贵州省基础设施用地需求,合理安排贵州省用地计划指标。

中央财政已通过专项资金支持地方政府完善应急救灾储备体系。下一步,中央财政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完善应急储备体系建设措施,同时,地方政府也应加大投入,支持做好地方应急储备体系建设,在此过程中,我们将充分考虑您所提意见。

应急管理部

20197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