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中国救援队在莫桑比克展开医疗救助行动

2019-03-28 19:07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莫桑比克贝拉327日电  (记者聂祖国)赴莫桑比克实施国际救援的中国救援队26日在受强热带气旋“伊代”重创的贝拉市展开实施医疗救助行动。

在贝拉市80公里以外的拉梅古地区,中国救援队一分队在当地居民协助下,建立了3个临时医疗点、1个物资发放点。实施救援行动期间,中国救援队一分队巡诊人数达到1000多人,对500名当地居民进行了基本治疗,其中包括100多名儿童和孕妇以及10余名症状较重的患者。救援队对发现的腹泻发热、感染伤口、皮肤病等进行了及时处理,还发放了200多盒药品。

中国救援队二分队对贝拉市3个区域、12个地点进行了灾情侦察,完成综合评估。救援队详细记录了安置点灾民信息,并进行了优先分级,为开展后续救援工作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