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日志

31 2019/03

救援队共派出4个行动队圆满完成预定工作目标

31日,中国救援队共派出4个行动队,到7个地点开展工作,当地时间23时,外出执行任务的人员全部安全返回营地休整,完成了今日预定工作目标。截止到今天,共为灾区转运伤员6名,发放饮用水2320升、食品7800份,捐赠...

30 2019/03

中国救援队获莫桑比克全国灾害管理局高度评价

30日15时,莫桑比克全国灾害管理局长致电我驻莫大使苏健,高度评价了中国救援队开展的工作,对中国政府帮助莫桑比克开展救援行动表示中心的感谢!

29 2019/03

中国救援队4个行动队完成预定工作目标

29日,中国救援队共派出4个行动队,到7个地点开展工作,当地时间23时,外出执行任务的人员全部安全返回营地休整,完成了今日预定工作目标。截止到今天,共为灾区转运伤员6名,发放饮用水2320升、食品7800份,捐赠...

28 2019/03

救援队作为唯一的国际救援队伍代表受邀参加莫桑比克总统接见

3月28日下午18时,莫桑比克总统接见联合国救灾协调机构、国际红十字会、世界粮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欧盟民防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中国救援队作为唯一的国际救援队伍代表受邀参加。

27 2019/03

2个行动队、2个侦察小组开展救援完成预定工作目标

3月28日中午11时,尚勇副部长与中国救援队连线,结合救援队每日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今日救援行动安排、医疗药品存储数量、消杀药剂购买渠道、航空运输航线、救援工作统筹规划、队伍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关心了解...

26 2019/03

尚勇副部长在部指挥中心调度救援工作

26日当地时间11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应急管理部尚勇副部长在部指挥中心调度救援工作。尚勇副部长详细询问了物资转运、营地搭建、协调联络、救援行动、队伍管理、当地天气等情况,并针对救援行动、安全管...

26 2019/03

中国救援队已全面开展救援行动

北京时间3月26日15时30分,当地时间9时30分,中国救援队22名队员与公羊救援队、当地志愿者,携带食品药品和相关救援装备,出队前往一处位于贝拉市90公里处的灾民聚集区。同时,根据与联合国协调中心、卫生部、葡...

26 2019/03

黄明书记远程视频调度国际救援工作

北京时间3月25日14时50分,当地时间8时50分,中国救援队57名救援队员轻装简行,与使馆工作人员、当地志愿者先行抵达灾区,开展协调沟通、对外联络、营地选址等工作。同时,救援队第一批装备物资装机发往贝拉机场...

25 2019/03

中国救援队飞往莫桑比克实施国际救援

3月24日下午18时,中国救援队赴莫桑比克全体队员乘坐南方航空公司CZ2001号航班,由首都国际机场飞往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机场,共飞行14个小时,航程1.2万公里,于北京时间3月25日8时10分,马普托当地时间凌晨2时10...

救援行动

中国国际救援队的战地日记【第一期】

应莫桑比克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拟派遣中国国际救援队赴莫桑比克实施国际救援。黄蕊作为应急管理部派出的中国国际救援队的一员,参加了赴莫桑比克的跨国境人道主义救援任...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中国救援队在莫桑比克展开医疗救助行动

强热带气旋“伊代”带来暴风、强降雨天气和洪涝灾害,受灾人数超过300万。应莫桑比克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出的65名中国救援队队员赴莫桑比克实施国际救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表示, “伊代”影响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约300万人,其中近2 / 3在莫桑比克,至少100万名儿童需要紧急援助。记者2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得消息,赴莫桑比克中国救援队行动一队当天为当地一处安置点和周边居民排查近千人,诊治伤病灾民500余人,现场消杀近万平方米,同时对灾民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普及。莫桑比克农业和粮食安全部部长马鲁莱对中国派出救援队帮助莫桑比克表示感谢。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人民日报

刚刚,全世界目光紧盯此处!在这场灾难中,中国做法值得全球点赞

当地时间3月14日晚,强热带气旋“伊代”登陆非洲国家莫桑比克,带来了一场始料未及的灾难。针对通信中断的问题,华为莫桑比克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与当地运营商一道在两天内逐步恢复灾区通信网络,保障了救灾工作所亟需的通信“生命通道”的畅通。 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在非洲国家莫桑比克遭遇灾难时,中国政府、中国企业立即伸出援手,给予帮助,有利于中非友谊的发展。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今日头条

中国救援队在莫桑比克灾区展开救助行动

赴莫桑比克实施国际救援的中国救援队27日至28日在受强热带气旋“伊代”重创的莫中部索法拉省展开救助行动。两天来,中国救援队先后派出三支分队,前往索法拉省省会贝拉市区、远郊灾民安置点以及布济河流域展开救助行动。3月27日,在莫桑比克贝拉市远郊的一处安置点,中国救援队医护人员为一名儿童测量体温。3月27日,在莫桑比克贝拉市区一处灾民安置点,中国救援队医护人员为一名病人包扎伤口。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新华网

中国救援队在莫桑比克展开医疗救助行动

3月26日,在莫桑比克拉梅古地区,中国救援队分发救援物资。赴莫桑比克实施国际救援的中国救援队26日在受强热带气旋“伊代”重创的贝拉市展开实施医疗救助行动。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牵头召开的医疗会议26日在贝拉市应急指挥中心举行,莫桑比克卫生部为中国救援队分配了医疗救援任务。莫桑比克农业和粮食安全部部长马鲁莱等莫方官员25日会见了中国救援队负责人,对中国派出救援队帮助莫桑比克赈灾表示感谢,同时对中国救援队表达了医疗、防疫和物资转运等方面的救援需求。中国救援队表示希望在莫方支持下执行救援任务,为莫桑比克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2019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中国救援队抵达莫桑比克灾区

中国救援队25日抵达受到强热带气旋袭击的莫桑比克贝拉市。应莫桑比克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此次派出中国救援队65名队员来到莫桑比克实施国际救援,救援队携带了20吨搜救、通信、医疗等救援设备与物资。救援队将主要开展医疗救援,评估灾情发展,建立“流动医院” ,开展灾区疫情风险排查和极重灾区疫情消毒,以及利用水上运输工具开展紧急救援和救灾物资的水域投送。

2019年03月26日 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技术支持电话: 010-64463685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京ICP备18056520号-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