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7 13:17来源:办公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急管理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16日,应急管理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种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组长宋秀岩到会指导。

会上,在集体重温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后,部党组同志逐一发言,围绕坚持党的宗旨性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恪守人民情怀,以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并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紧扣“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过、一项一项找,认真进行了自我检查、深刻剖析。

黄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应急管理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特殊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对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尤为重要。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的难得机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更好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一要学习党章党规经常化,做到入脑入心、触及灵魂。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深学细,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反省自己,使学习的过程成为不断检视问题的过程、不断改进提升的过程、不断推进事业发展的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继续深化问题检视剖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这次专题会查摆问题基础上,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进一步查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三要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继续在四个“贯穿始终”上聚焦发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思想境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抓紧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推动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带领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有关同志,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