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19-10-10 18:23来源:机关党委

应急管理部党组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1010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出席部党组2019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精心组织第二轮巡视,督促抓好巡视整改,保证部党组内部巡视的质量和效果。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宣布对各巡视组授权及任务分工,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艾俊涛出席会议。

黄明指出,巡视是党的巡视、政治巡视,深化内部巡视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忠实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一以贯之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强化标本兼治、治病除根的“利剑”作用,督促部系统上下自觉践行“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切实为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建设大国应急管理体系提供坚强保证。

黄明强调,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做好内部巡视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要求。要按照中央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联系被巡视单位的职能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反思的问题,聚焦政治监督重点,突出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找出强化思想引领、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改革部署等方面的差距;突出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工作、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不足;突出加强对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整改责任不落实、监督整改不到位、制度机制不健全、整改成效不明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黄明要求,做实做好本轮巡视,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角色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同与全面从严治党相悖的问题作彻底斗争。各巡视组要锤炼过硬的斗争本领,敢于担当作为,严守职责边界,坚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去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始终,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相关司局要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巡视工作落实落地。被巡视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认真做好巡视工作保障,鼓励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把整改责任压实、把整改措施做实、把整改效果抓实,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并深入反思、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

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党组巡视组全体人员,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列为部党组巡视对象的部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摄影:王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