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应急管理部:在守初心担使命中体现教育成效

2019-07-14 16:38来源:光明日报

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应急管理部党组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研讨。在认真学习中央指定书目的基础上,编印《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摘编》,精学精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重要训词,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涵盖应急管理工作各方面内容的10篇重要讲话。

应急管理部党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学习调研、巡视巡察、工作考核中反馈的意见和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组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找准解决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应急管理部党组在主题教育中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开展学身边典型、向先进看齐活动。日前,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表彰大会上,16名新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苦干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应急管理部党组一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边认真履行实战型指挥机关职能。进入汛期,南方抗洪抢险形势严峻,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靠前处置,部党组主要领导坚持24小时调度部署救援救灾工作,真正做到边学习、边应急、边指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行动。

(记者 姚亚奇 陈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