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21:07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112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同志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中央就印发了两个重要文件,从中央政治局抓起,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作风建设抓起,以上率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既是对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战略部署的坚定贯彻,也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烈信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移的初心和坚如磐石的决心,为全党驰而不息改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行为规范和基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真正入脑入心,从总局党组做起,从党组每位同志做起,严格遵守、坚决执行。

会议强调,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从根本上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根本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对党绝对忠诚。对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要坚决斗争。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杜绝对党中央确定的目标、方针和重要提法随意变动更改,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行为。要加强总局党组自身建设,团结协作,增强合力,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关系我们党会不会脱离群众、能不能长期执政、能不能很好履行执政使命的大问题,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总局党组同志要牢记作风建设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严格执行,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结合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实际修订实施办法,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抓好,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履行好新时代赋予安全监管监察系统的新使命,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实际,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紧紧盯住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深入整改、彻底整改,并形成制度成果,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安全监管监察干部队伍,努力打造一个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临近年底,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年终收尾冲刺阶段,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确定因素增多,要深刻吸取近期多起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监管监察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巩固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组织好大检查新闻发布会,推动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严厉追责“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推动安全监管执法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