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19:36来源:人事司(宣教办)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实而又实 细而又细

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42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前一阶段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工作情况,对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黄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改革将进一步触及深层次利益格局的调整和制度体系的变革,改革的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更加突出,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统筹领导,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改革工作,要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领域,重点攻坚,抓好落实,为我们推进机构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务院机构改革推进会,对做好国务院机构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的高度,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黄明强调,要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扎实有序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从现在开始,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落实和推进阶段,要明任务、明要求、明责任、明政策,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以实际行动为机构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做改革实干家。

黄明要求,统筹抓好机构改革和各项日常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狠抓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督促各地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提供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落实,细化工作措施,逐项倒排工作时间表,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扎实有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要坚持不懈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强与机构改革的统筹协调,既要注重在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中优化职能配置,又要通过机构改革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提供保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付建华,部党组成员郑国光、黄玉治、叶建春、尚勇、艾俊涛、王浩水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曦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