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1 20:20来源:火灾防治管理司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4942号建议的答复

应急建函〔2021〕号

袁昌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恳请国家加大力支持贵州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建议收悉。经商国家林草局,现答复如下:

关于派驻和建设森林消防队伍事宜。目前,队伍实有2.1万余人,固定驻防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今年以来临时向5个省(自治区)派驻1750人。人员少、任务重,用兵矛盾十分突出,下步我们将统筹考虑派驻贵州省驻防事宜,同时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森林消防队伍增编,优先考虑贵州省。

关于加强应急航空救援体系建设问题。2020112日,根据贵州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请示,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已批复同意在贵州省开展森林航空消防业务(国森防办函〔202061号)。同时,航空护林站、水源地等建设已纳入《全国森林防火规划(2016-2025年)》,2025年底前在贵阳新建1个全功能航站。

关于预警监测系统、防火信息化、隔离带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此三项建设项目已纳入《全国森林防火规划(2016-2025年)》,目前我部正会同国家林草局进行中期评估,将在规划评估和调整工作中充分考虑贵州省提出的建设需求,积极支持贵州省申报和实施各类森林防火基建项目。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大对贵州省森林防灭火建设经费支持力度。

应急管理部

20216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