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11:14来源:

  李亮亮(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38岁,中共党员,辽宁省大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局二级主任科员。勤勉尽责,先后深入企业执法500余次,排查安全隐患400余项,办理案件60余起,下达文书1000余份完成事故调查16。勇于担当,坚守安全生产第一线,深入企业值班值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曾获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比武一等奖、市机关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事迹材料:

  李亮亮,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1983年8月出生于辽宁省抚顺市,曾在化工企业工作6年,2014通过辽宁省公务员考试,考录到大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现任大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局二级主任科员,从事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和行政执法工作。2019年代表大连市应急管理局参加辽宁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比武荣获一等奖;2020年荣获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决赛优胜奖,同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多年来,李亮亮同志始终坚守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一线工作岗位上,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甘当人民群众的安全卫士,践行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真正的做到竭诚为民、无私奉献的突出表率,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一、不忘初心,忠于职守 

  李亮亮同志从事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以来,尽职履责,兢兢业业,踏实工作,曾先后参加安全生产执法和举报投诉调查500余次,参加参与各类事故调查30余起,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依法行政,秉公办案,无畏困难。2020年4月,大连市一家企业新建的船舶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留院观察。接到报告后,李亮亮与同事们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对现场进行勘查,经过连续四天三夜的多方位调查排查,冒雨对事发时船上作业的几十家企业共400余人逐一核实,成功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认定事故责任,并起草事故调查报告,圆满的完成了调查工作。 

  二、勤勉尽责,不辱使命 

  李亮亮同志业务能力突出,熟练掌握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和标准,专研本岗位业务,虚心向同事请教,遇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不断提高自身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在查办案件时坚持原则,依法办案,按程序执法,不失职不越位。几年来,排查安全隐患问题400余项,办理行政处罚案件60余起,罚款1100余万元,制作并下达执法文书1000余份。先后完成执法计划制订和撰写调研报告、通报、方案及报请省厅、市政府请示报告等材料50余份。2020年4月负责事故调查工作以来,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克服了复杂案件多、办案程序繁琐、工作压力大等困难,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投身到调查工作中,以从严从重从快、公平公正公开的办案原则,查清事故原因,认定事故责任,提出处理建议和事故防范措施,完成事故调查16起,其中瞒报事故1起、较大事故3起。与此同时也较好的完成了举报、信用大连、联合惩戒等系统填报和执法台账统计、执法案卷整理等领导交办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三、爱岗敬业,勇于担当 

  李亮亮同志为人正直,廉洁自律,敢于碰硬,不搞“关系执法”、“人情执法”、“态度执法”,体现应急人应有的职业操守。该同志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注重团结同事,以大局为重,能以身作则,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2015年9月,大连一家大型化工企业对生产装置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停车检修,因该企业老旧装置较多,为进一步确保检修期间安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李亮亮等同志被指派到该企业进行24小时连续值班值守,期间9月27日为中秋节,在其他人与家人共庆节日时,李亮亮同志仍坚守在安全生产第一线,与企业吃在一起、干在一起,最终确保该企业圆满完成检修顺利开车,正是这种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品格和工作态度,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李亮亮同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恪守党纪国法,坚守初心使命、心系群众安危。在职责重大的岗位上,认真尽职履责、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