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09:31来源:

景涛(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一级主任科员。大学毕业就从事煤矿安监、灾害防治指导等工作,多次参与重大事故抢险和事故调查工作,特别是在参与2017年榆林市神木县板定梁塔煤矿井下透水事故救援中,历经77个小时救出6名被困矿工。曾获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个人、全国煤矿安全监管先进个人等荣誉。

事迹材料: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责任感强,严谨务实,工作中勤恳踏实、任劳任怨,多年来一直从事煤矿安全技术、安全监管和应急救援工作,出色地完成了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景涛同志在2013年至2015年连续被评为陕西省煤矿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620172020年度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被评为全国煤矿安全监管先进个人。

一、政治立场坚定,业务基础扎实

该同志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参加单位和支部组织的各项教育活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具有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责任心和事业心强。工作中积极主动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等最新煤矿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观念和红线意识,能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中、省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

二、工作积极进取,认真履行职责

该同志工作能力突出,多年来一直从事煤矿安全相关行业,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积极主动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基层经验丰富、岗位历练扎实。该同志2005年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我省彬长矿区大佛寺煤矿,担任该矿第一支综采队主管技术员,先后编制了煤矿首采工作面安装、作业、回撤等技术规程,多次在井下带班解决现场疑难问题。该同志先后还负责煤矿掘进技术、生产设计及灾害治理等工作,具有较强的煤矿专业技术知识、现场安全监管经验。

二是熟悉安监工作、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自从事煤矿安监、灾害防治指导工作以来,紧紧围绕防范煤矿重特大事故,以做好煤矿安全监管、灾害防治指导工作为根本,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秉承着“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执法理念,从严查处了煤矿企业存在的各类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起草修编了《陕西省煤管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全省煤矿应急救援专家的资料收集、筛选、聘任工作,完成了中省国有重点煤矿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工作;做好全省煤矿事故统计分析工作,收集整理了全省煤矿从1960年以来的全省煤矿重大及以上事故情况,建立了从2006年开始的全省煤矿明细台账,对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全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编制各类报表及事故分析材料300余份、煤炭生产及安全事故挂图10余份,起草下发各类文件126份,下发隐患通知单59份,查处重大隐患20余条,编制了《陕西省煤矿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并印制下发有关单位,认真完成了全省小煤矿的托管、监管、清理等工作,标准化信息系统建设及上报工作;配合完成了全省煤矿攻坚战、煤矿集中执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国有重点煤矿互检、隐患排查专家行、瓦斯等重大灾害集中整治、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深挖揭短”专项行动、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整改、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等各项工作。该同志工作成绩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20162017年连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被评为全国煤矿安全监管先进个人。

三是工作作风扎实、善于解决问题。该同志从事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多年来,能长期深入市县级各煤矿企业开展检查督查工作。平均年出差80余天、下井20余次,在煤矿安全检查过程中严格执法,面对个别煤矿企业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能及时查处、实施处罚,有效避免了煤矿安全事故的发生。在面对一些煤矿企业对安全生产认识不到位、灾害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能够结合实际,认真宣传贯彻中、省安全生产的政策和要求,协调有关专家协助煤矿企业做好灾害治理工作,提高了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在基层和煤矿企业赢得好评。该同志也能够积极参与应急救援工作,先后参与了2015年大海则煤矿“5.14”重大事故、2016年照金煤矿“4.25”重大水害事故、神木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1.12”事故抢险和事故调查工作,特别是2017419日榆林市神木县板定梁塔煤矿井下透水事故中,该同志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参与事故救援,历经77个小时,最终安全救出6名被困矿工。该同志还多次到郝家文、贾开生两户贫困家庭帮扶走访,两户家庭2018年顺利脱贫。

三、遵纪守法,作风正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该同志能够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认真学习和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从没有利用工作之便为自己或朋友等谋取私利,从未违反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中,坚持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到基层检查督查工作,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一身正气,为基层服务既积极、热情,又严格要求、坚持原则,深得煤炭企业信任和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