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08:41来源:


石欣(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51岁,民建会员,广东省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投身公益应急救援事业18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000小时,自费救援开支100余万元。参与四川雅安地震、尼泊尔地震、“山竹”台风等自然灾害应急救援219次,救助群众千余人。组织各类公益安全宣讲800余场,累计受众30余万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组织募集物资166余万件,价值570余万元。

事迹材料:

石欣,1992年参加工作后,先后就职深圳市政府接待办深圳银湖旅游接待中心、深圳促进深港经济发展基金会,深圳巴士集团参股企业深圳新福港运输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并在1994年香港还未回归祖国时就参与了由国务院港澳办直接推动的深港创新合作项目“皇港-落马洲”穿梭巴士项目的筹备工作,以及后续的项目实施、管理与经营,在深港合作领域的研究、设计、论证和项目实施等方面贡献突出;201212月加入民建,先后任职民建盐田总支支部主委、总支副主委,2016年担任深圳市盐田区政协委员,多次参加政协论坛,在经济发展、公共救助、全民健身等方面向有关部门谏言献策,参与过多个市区两级政协提案的草案起草工作。2016年被评选为民建深圳市委优秀会员、2018年被评选民建广东省委优秀会员。

2008参与汶川大地震的救灾工作,灾区持续工作一年时间,2009年回到深圳后组织创立了深圳山地救援队,2012年在民政局注册为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先后担任秘书长、会长。十二年来在石欣同志带领下,累计组织参与深圳周边深圳及国内山野区域救援219次,救助危难群众千余人,并42次参与指挥了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光明泥石流滑坡、伊朗地震、越南溃坝事故、印尼地震、山竹台风、新冠疫情、江西洪涝灾害等国外内重大自然灾害的抢险救灾工作。深圳公益救援队现有专业行动队员637名,志愿者1470人,少年辅助队成员183人,被深圳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在国家应急管理部、民政部、团中央等部门享有极高的声誉,已成为深圳志愿服务的一张名片。

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000小时,并带领队员积极开展危险与灾害应对知识的普及推广工作,组织各类公益讲座、安全宣导活动超过800多场,并持续开展户外安全宣讲,累计受众30万余人;同时,累计为超过180场次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应急救援和医疗保障做指挥和顾问工作。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在会长石欣同志的带领下,深圳公益救援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募集防疫物资,向62家医院和单位捐赠抗疫物资总计超过1660096件,总价值约570万元。

2021年河南水灾期间,连续10天坚守在指挥中心,调度人员,协调物资,组织近600万元的救灾物资志愿前线。

石欣同志积极开展应急救援领域的理论研究工作,先后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登山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初级山地救援课程》教材编委、中国地震局《民间轻型灾害应急救援队建设规范》编委、应急管理部《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分级测评标准》、《社会应急力量救援队伍建设规范》编委、《深圳第一响应人》教材编委、《深圳市大鹏新区户外运动白皮书》编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