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22:48来源:


郭胜(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34岁,中共党员,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飞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一级飞行员,专业技术一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刻苦钻研航空理论,飞行技术过硬,累计安全飞行1205小时、3648架次,参与改装试飞、接机转场、靠前驻防、演习演训等大项任务20余次,完成内蒙古根河、黑龙江大兴安岭等森林火灾扑救任务10余次。荣立三等功1次,曾获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事迹材料:

深学创新理论正航向。作为森林航空消防的第一代创业人,日常工作中他非常热爱学习,认为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积累工作经验,不断地思索创新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他是一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基层干部和飞行骨干,从事飞行14年来,他始终不忘“党为我插上翅膀”的初心,坚持把钻研飞行技术、提升任务本领作为许党报国的实际行动矢志践行。飞行业余时间,始终孜孜不倦,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深扎信仰之根、锻造理想之翼、明确飞行之向。近年来,他还结合工作实践撰写了3万余字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注重利用学习强国APP、消防救援学院网APP、电视新闻等多媒体平台及时了解当前形势,注重在学用结合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改造了主观世界,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工作能力,强化了责任意识。该同志还善于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训练工作的特点规律,在发现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他不忘初心,面对地方航空公司多次高薪聘请,始终不为利益动心,不为诱惑迷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给我插上一双翅膀,一心向党是我永远不变的航向”。

苦研精飞技能强本领。郭胜作为应急系统第一批自主培养的飞行教员、机长,每次新进高难课目和间断后首飞、排故后试飞,他都主动请缨,成为名符其实的“金头盔”。靠前驻防期间,他积极向兄弟单位战友、航空护林站同志请教林火常识和灭火战术,与有实战经验的飞行员研讨森林航空灭火战例。在吊桶灭火等高难课目训练中,经过反复钻研和演练,他不仅找到最佳取水时机,还总结出一套根据风向风速实施精确洒水的经验,在训练中被大力推广。针对队伍转制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带领飞行员前瞻航空应急救援任务,不断加大空中搜索救助、吊篮营救、机降、索滑降、战地救护等救援课目训练力度,积极为发挥航空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职能奠定基础。入队13年来,他累计飞行1200小时,3642架次,先后参与改装试飞、接机转场、靠前驻防、演习演训、等大项任务20余次,遂行内蒙古根河、黑龙江大兴安岭、禄劝、禄丰、丽江、大理等10余次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积累了丰富经验,锤炼了过硬本领。

笃定履职初心写忠诚。作为同批里最早担任中队主官的他,始终以感恩之心对待工作。他带领中队骨干修订完善《特情处置手册》《飞行训练课目规范》《直8A直升机地面预习教科书》等规章制度20余本。地市面苦练,才能空中精飞,10余年时间内积累了丰富的直升机外挂货物飞行、直升机楼顶起将飞行、直升机机降灭火飞行、直升机吊桶、水箱灭火飞行等飞行经验,对国产直八系列直升机性能及飞行技术掌握熟练。他心系飞行队伍能力建设,检查以培养军政双优飞行员为目标,在对中队飞行员的培养上,不光注重技术的提高,更是在政治修养、作风养成、飞行习惯等方面全方位培养,所在中队多次别上级表扬。他坚持从严从难带飞,2名年轻飞行员因地面准备不充分,被他临时取消飞行计划。工作中,他积极纠正个别飞行员重业务轻全面的片面认识,先后带出12名既懂救援又懂政治的双优型飞行员,把一个个新毕业 “雏鹰”培养成热爱飞行事业的“雄鹰”。在长期的消防航空专业训练和执行森林火灾航空扑救任务过程中,始终讲政治顾大局,积极主动钻研技术,身体力行执行任务,在消防航空专业技术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对消防航空专业建设及发展的思考越来越深入、越来越成熟,对从事消防航空专业工作越来越热爱,他立志在消防航空技术、综合航空应急救援技术、航空应急救援安全管理等领域提升造诣,在航空应急救援事业中大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