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17:22来源:

丁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36岁,中共党员,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参与处置多起事故灾难,工作埋头苦干,积极为领导科学决策做好服务保障。服务热情周到,努力为各部门架起了沟通“桥梁”。善于攻坚克难,参加处置各类事故灾难时,及时整理传达决策指令,督促落实,为事故高效处置作出了积极贡献。荣立三等功1次,曾获省政府督查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事迹材料:

丁旺同志2018年底因机构改革主动从森林防灭火战线转隶到应急系统。他无论是干大学生村官、省委组织部选调生、人民警察,还是从事应急管理工作,始终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在每个岗位上都结出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应急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训词精神,展现出一名应急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近年来通过每个应急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湖南应急事业高速发展,而丁旺正是湖南省应急管理厅216名厅机关干部职工的缩影。

他是一名优秀的“消防员”。哪里有急难险重的工作,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防火紧要期,在火灾防管处工作时,起草撰写大量文稿,仅2019年春防期间就起草了重要通知、领导讲话、汇报材料、调研材料等37篇。同时为主承担了森林防灭火“宣传周”、省森防指成员会议、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视频会议、全省视频培训班等重要会议活动,从会议方案、会议通知、会议材料、工作对接、会场布置、新闻稿、会议纪要“一条龙”,他任劳任怨。每当发生森林火情,处室负责同志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丁旺”,通宵达旦参与了绝大部分火灾调度处置工作,他从无怨言。防汛关键期,特别是2020年汛期洞庭湖水位长时间超警超保,人事处按照厅领导指示将丁旺同志安排到防汛处工作,参与值班值守,起草文件,编辑专报,调度雨情水情险情,直到洞庭湖水位退到警戒线以下,他从不推诿。凡是厅里有重要会议活动,比如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筹备、国务院安委办来湘考核巡查迎检等工作,他总能按照组织要求积极参与,出色完成交予的任务。

他是一名优秀的“勤务员”。谦虚谨慎,善学善思善为,严于律己都是他的特点。练就本领,俯首为“牛”,在“勤”字上下功夫。湖南应急系统“三牛”干部很多,丁旺同志是其中之一。他沉下心来,苦练内功,在“三服务”上始终发扬“孺子牛”精神,一年365天,时刻紧绷着,时刻准备着,一刻也不敢放松,筹备会议,起草文稿,上传下达,精准精细精致做好厅党委服务,工作不分白天和黑夜,不分工作日和节假日。到应急厅工作以后,成为了厅机关的“常驻民”,他的生日都是在加班中度过,没有休过一个假期。仰望贤能,俯首为“徒”,在“学”字上下功夫。深学笃行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反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向领导学,细心观察领导如何思考问题、做出决策,如何驾驭全局、协调各方,如何应对复杂局面、攻坚克难;在检查调研中向基层学,向实践学,各项工作做到更接地气。清正廉洁,俯首服务,在“干”字上下功夫。他时刻按照总书记对办公厅系统工作人员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提高服务质量,在思想上做到了忠诚、正派、奉献,在言行举止上做到了谦恭、服从、忍耐,在工作作风上做到了廉洁、严谨、高效。为基层服务,做到了积极主动,耐心周到;为领导服务,做到了尊重服从领导,贯彻落实领导决策。始终对标看齐厅党委提出的“听党指挥铸铁军、较真碰硬敢斗争、雷厉风行提效率、清正务实保民安”作风建设总要求。

他是一名优秀的“协调员”。湖南应急事业欣欣向荣,有大量工作需要做,需要上下协调,协调得好事半功倍,协调不好事倍功半。当好“省”与“厅”的协调员。应急厅组建后,与省政府办公厅的对接迫切且频繁,2019年经组织推荐,丁旺同志借调到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专门负责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的联络协调工作。借调期间起草办理各类应急工作文件240余件,具体对接了省领导参加的省安委会全会等各类大型会务活动10余次,为主承办了各类专题会议40余场、调研检查20余次,整理撰写省领导讲话稿、省政府关于应急工作的会议纪要等材料多篇,为领导决策,推动应急事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得到了省政府领导和厅领导的一致好评。当好“厅”和“处”的协调员。在厅党委秘书的岗位上,他及时收集信息,每周制定重要事项预安排,提前进行部署和对接,有效提高了全厅工作的计划性;每当遇到容易导致工作权责不清的情况,他第一时间摸清来龙去脉,及时向厅领导汇报,积极沟通,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和效率。

他是一名优秀的“参谋员”。在督查督办岗位上,他通过督办参谋辅政,对工作缓慢的事项反复提醒催办,以督办提升工作质效;以督办营造人心思干、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以督办提高决策执行力,向执行力要生产力、竞争力和创造力,确保了省委政府、厅党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得到落实。由于工作突出,被省政府办公厅评为2020年度全省政府督查工作先进个人。在陪同厅主要领导现场处置各类事故灾难时,他总是以最快的速度掌握情况,建立联络机制,不管是“1025”雪峰山隧道车辆燃烧事故、“1129”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还是“619”汝城房屋垮塌事故,他按照领导意图,组织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迅速搭建起现场指挥部的“秘书处”,及时整理传达决策指令,督促落实,并将现场情况反馈厅指挥中心。特别是耒阳源江山煤矿“1129”透水事故,陪同厅主要领导坚守救援现场1111夜,连续通宵奋战,以超高的工作强度完成了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