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15:35来源:

钱向炜(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36岁,中共党员,福建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三级主任科员。作为省防汛办业务骨干,牵头编制10余项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重要规章制度。常态化值班值守加班加点,在2019年福建遭遇历史罕见的6轮持续性暴雨期间,连续半个月吃住在办公室,为省领导部署暴雨洪涝防御工作提供支撑。荣立三等功1次,曾获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事迹材料:

钱向炜。男,汉族,中共党员,19851月出生,现任福建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三级主任科员。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扎实,无论身处专业技术岗位还是从事文字综合工作,始终干一行、专一行,努力钻研,兢兢业业。面对繁重的防汛工作,甘做无名英雄,默默奉献。2018年以来,承担了省防汛办大部分综合材料起草任务,撰写起草各类文电、讲话稿、总结汇报近20万字,牵头完成《福建省防汛防台风风险等级预案(试行)》《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等制度文件编制,参与201808“玛利亚”台风、2019年雨季6轮罕见持续暴雨等每一次暴雨洪涝台风等灾害的防御,工作表现和实绩得到领导同事的肯定。20182020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记三等功一次,2020年被评为福建省应急管理厅“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被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位授予“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勤恳好学,努力进取。该同志勤于学习,也善于学习。调入省直部门从事综合文字工作,作为一名材料“新手”,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认真学习防汛抗旱、应急管理知识和各项法规政策等业务知识的同时,他从历史资料入手,从身边同志学起,不到1个月的时间,将省防汛办近10年各类文电档案通读学习了一遍,并分门别类,吸纳构建起自己的资料库,快速进入角色,承担起文电起草、综合文字工作。日常中,他也注重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一系列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关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兄弟省份工作动态,能结合我省实际,适时提出见解和思路,为省防汛办领导决策当好参谋。正是通过不辍学习,不断提高素质本领,他迅速成长为省防汛办的工作骨干,精通业务,能挑重担。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繁重,应急事务多。特别是启动响应期间,值班值守,会议部署,工作协调,各环节都需要处理大量文电材料。而防汛抗旱综合文字工作枯燥无味并且累人,遇到紧急部署熬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他发挥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只要是领导安排的材料起草任务,他都严谨细致、按要求认真完成。201967月,我省遭遇历史罕见的6轮持续性暴雨过程,他连续两周吃住在办公室,用心撰写领导部署讲话,收集整理各级各部门防御工作动态,滚动更新参阅材料,为省领导调度部署暴雨洪涝防御工作提供支撑。2020年,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双重考验,协助省防汛办领导推进备汛工作,紧盯防汛防台风期间转移避险安置工作关键环节,牵头起草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指导文件,制定紧急临时避灾点设置和自主转移避险演练工作方案,积极为我省加强转移避险“最后一公里”工作出谋划策。4年来,在办领导指导下、同事帮助下,他起草了历次全省会议部署讲话、重大灾害防御总结和年度工作总结,较好完成各项综合文字工作。

联系实际,善于思考。长期基层工作丰富了他的经历,国家防总办公室一年的交流学习开阔了他的视野,参与省防汛办事务时,既能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也能联系实际,从基层角度出发提出建议、见解。防汛抗旱机构改革后,主动思考当前工作短板弱项,基层缺什么,老百姓盼什么,如何才能更好指导工作。他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始终秉承“写短文、文件起草制定要有指导基层工作意义”等理念,对文字工作精益求精。他具有强烈创新意识,对从未涉及的业务、材料起草工作,主动学习,勇于攻坚克难,先后参与组织了我省危险区域转移对象建档立卡、防汛专项演练和督导全覆盖工作,并牵头起草了《福建省防汛防台风风险等级预案(试行)》《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等重要制度文件。

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他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工作中秉承强烈责任心,生活上注重操守德行,树立正确“三观”,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做人实诚,公道正派,尊敬领导、团结同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保持朴素生活习惯,自觉抵制不良习气,主动接受组织、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