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15:18来源:

  韩其辰(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兼作战训练科科长,专业技术三级指挥长消防救援衔。扎根基层18年,苦练业务,成为金牌教练、指挥精英。先后指挥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任务1000余起,遇到急难险重任务主动请缨,屡立战功。真情服务群众,10多年来坚持开展消防宣讲、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曾获省应急管理年度人物、省消防之星等荣誉。 

  事迹材料: 

  韩其辰,男,山东青岛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844月出生,200312月参加工作,现任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兼作战训练科科长。该同志先后荣获集体三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嘉奖6次,多次被省消防救援总队等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荣获第五届河北省消防之星2019年被邢台市文明办评为邢台好人2021年被省应急厅评为2020河北省应急管理年度人物 

  一、爱岗敬业,榜样标杆作用突出。只有努力提高战斗力,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灭火救援战斗的需要。这是他始终坚定的理念。注重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文化素养和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政治洞察力,时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坚决做到旗帜鲜明、稳住心神,始终能够坚持冲在前、站排头、当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部属、带动部属。 身为指挥员的他,时刻不忘学习,通过查阅业务资料,继续对战训工作进行深入学习和钻研,为全市消防战训工作总结推广经验。 

  二、能打硬仗,救援一线屡立战功。参加工作18年来,他长期从事灭火救援工作,该同志始终将成为一名精管理、会组训、善指挥的优秀指挥员作为奋斗目标,积极组织各项集训、培训工作。为确保消防救援站能够安全、科学扑救辖区内重大火灾和完成各类抢险救援的任务,他带领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走遍辖区大街小巷,对辖区内的重点单位进行熟悉,制定灭火救援预案,并开展科学合理、针对辖区实际先后组织开展“6·30”危化品企业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和“12·29”天一城大型综合体实战演练,最大限度提高灭火救援指挥和队伍作战能力。先后多次带队参加支队集训,担任教员、队长。在 2020年全省2次阶段性比武考核中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式和战术技巧,支队在总队的各项比武竞赛中成绩始终名列前茅,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多次组织参加各类重要执勤和灭火战斗,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面前,勇往直前,出色完成了各项灭火救援任务,先后参加1000余起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的组织指挥工作。在2020年先后主动请缨参加了燕赵风暴—2020”消防救援跨区域地震拉动演练、河北省2020年大清河流域超标准洪水抢险救援实战演练、带领高空救援专业队参加“GRIMPDAY•亚洲赛绳索救援技术锦标赛,取得了全国第十名。在增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和吉林省德惠市抢险任务中,克服伤病,主动请缨,特别是在跨区域增援沧州“5·31”爆炸火灾事故扑救中,韩其辰同志身先士卒、吃苦耐劳,充分发挥了突击队作用。 

  三、真情服务,一丝不苟的老黄牛为人正派,始终保持赤子之心,在基层任职期间,体恤关爱一线指战员,每年为消防员办好事实事,定期为家庭特困指战员捐款捐物,帮助排忧解难。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爱民为民做好事,10多年来,组织开展消防宣讲、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爱民助民活动。韩其辰同志严于律己,参加各类重要执勤和灭火战斗,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面前,勇往直前,视死如归,不辱使命,较好完成了各项灭火救援任务。他先后参加千余起火扑救和抢险救援的组织指挥工作。特别是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韩其辰同志都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事故救援工作中去。他结合战训工作发展趋势和领导总体部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有人说他是业务尖子金牌教练,是消防队伍战训工作岗位上的精英。而他自己觉得他只不过是热爱消防救援这个职业,执着于战训这个岗位,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他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以严格的自律带动了整个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