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15:18来源:

曾涛(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48岁,中共党员,安徽省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一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开展重大危险源及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督导,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推进危化领域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应用,各项运行数据指标优良率均在全省前3位。创新安全监管工作方法,任现职以来监管的高危领域未发生亡人事故。

事迹材料:

曾涛,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科科长。201510月军转安置到应急部门(原安监局)以来,努力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用真诚延续军魂,用忠诚守护人民,用青春与汗水树立应急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了监管领域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做好安全的良好氛围。自20173月任职以来,监管的高危领域(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民爆用品储存)未发生一起亡人事故。

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理论技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能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理论和思想觉悟水平。坚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自觉性。同时,不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坚守舆论阵地。在业务知识方面,他深知要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近年来,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及时参加应急管理部组织的网上课堂业务培训。不断坚持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系统专业知识掌握,认真钻研新《安全生产法》、《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多方收集关于安全生产方面图片、课件和资料,发到监管领域的业务工作微信群供大家学习。通过学习,他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同时还不断带动科室及周边的同志学习,形成了一种自我加压、自我充电的良好工作学习氛围。

二、奋力完成本职工作,提升岗位实战技能

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力度。他经常告诫科室同事:“对于安全生产上看似不起眼的细枝末节,我们不能有丝毫马虎和麻痹,否则就可能付出沉痛且永久无法弥补的代价”。每年年初,他首先依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监管领域的实际情况,以抓好监管领域各项治理为突破口,扎实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及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督导,不断规范加油加气站秩序,加大对烟花爆竹旺季经营安全检查,严厉打击了非法违法“小化工”行为。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和“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突出重点时段和重要节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监管领域落实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势推进危化领域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应用,各项运行数据指标优良率均在全省前三位。全面落实监管领域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三、安全监管以人为本,全面帮扶严格执法

工作中,他把国家关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岗位安全职责等内容做成学习卡片发给职工,让大家随身携带、随时学习。并且针对不同的季节的安全要求,制作了“安全提示小知识”发到监管业务微信群,供大家学习,做到了企业职工易拿易带易学,实现了企业员工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和人人管安全的目的。到企业检查时,他还注意员工工作时一些习惯性的细节违章行为,及时提醒并加以纠正。同时,对企业的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

今年以来,共开展执法检查50家次,年度执法任务完成率78.4%,发现问题隐患501项,责令停产整顿1家,拆除1家,罚款50.4万元。           

四、注重结合企业实际,勇于创新工作方法

在实际工作,他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在监管领域开创了1234”工作法,即:企业要牢固树立一个“安全生产命运共同体”的意识,集中大家的智慧,共同谋划抓安全工作的思路;力求“两个转变”,从“要我抓安全”到“我要抓安全”的转变,从“单一作战单元”的“团体联合作战”的转变;实现“三个共享”,实现安全管理的先进模式和经验的共享,实现安全生产装备和人才队伍的共享,实现安全管理信息更新的共享;认真打好“四场战役”,打好影响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人民战争,打好影响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歼灭战,打好影响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遭遇战,打好影响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