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14:51来源:

田家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52岁,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主任科员。率先在全市安装10035个电瓶车智能充电桩端口,大力推动提升市区两级应急物资储备能力的迎江区应急(医疗等)储备基地项目落地,创造性开展具有迎江特色做法的安全生产“三百”专项行动,多年来未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连续5年获全市考核先进单位。曾获市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事迹材料:

田家顺,男,汉族,196911月生,安徽省望江县人,现任安庆市迎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7年重返安全生产战线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及相关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精心钻研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奋斗在全区应急管理战线的最前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履行着一名应急人执着坚守、服务发展、心系安全的担当和使命。

一是勤奋好学站位高。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尤其是2019年机构改革后,面对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等全新领域、全新挑战,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虚心向网络学、向书本学、向专业技术人员学、向实践学,成为了一名对应急管理各方面政策、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等都做到信手拈来的行家里手。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依法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政策法规水平,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应急新要求。受2020年初防疫物资紧缺之警示,主动对接市应急局、区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精心谋划迎江区应急(医疗等)储备基地项目。项目总用地约95.21亩,规划建筑面积约7.76万㎡,总投资约4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市区两级应急物资储备能力。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开工,预计2022年底投入使用。受近年电瓶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事故之警示,率先在全市推行安装智能充电桩端口10035个,不仅解决了老城区居民“充电难”的问题,更显著降低了辖区电瓶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率。

二是勇于担当能力强。2017年“十九大”安保期间,辖区香水百合小区因硫化氢超标致使消防安全问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处置工作,奋战到深夜,直至问题消除才离开。2017年全程参与安庆曙光化工厂搬迁工作和安庆市原荣光玻璃公司油库油罐拆除工作,虽冰天雪地,仍经常赶往现场督促施工安全,确保按期完成拆除任务。2019年安庆石化危化品码头及油气输送管线迁建项目(8828项目”)启动到拆除阶段,顶着酷暑,数次赶到现场督促拆除工作,要求安全第一,加紧落实,确保不影响滨江CBD片区开发建设工作。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带领全局干部职工24小时轮班坚守包保卡点,力保辖区居民安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马不停蹄投入“除隐患、保安全、服企业”专项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连续一个月每天调度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企业单位1374家次,基本实现辖区企业检查全覆盖。检查发现隐患811条,整改811条,整改率100%,确保全区经济发展和生产安全两不误,成效显著。2020年汛期,面对有完整记录以来第三大洪水,坚守工作岗位40天,全面配合、参与、调度防汛救灾工作,确保该保的圩堤保住了,全区防汛抗洪救灾攻坚战取得巨大胜利,2020年市对区防汛抗洪救灾考核由此摘得第一名。2021年汛期台风“烟花”登陆期间,严格落实防办主任职责,超前谋划部署、果断转移群众、牵头组织排涝,确保全区各重点圩口均运行平稳,未出现大面积内涝、农作物受损、房屋倒塌等险情灾情。常态化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三百”专项行动(即全年100次专项检查、100场应急演练和100场警示教育宣传)和“1+9+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每周一会商、每月一报告、每季度一例会、重点时段随时调度部署,履职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分别迎接了国务院、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巡查考核,连续五年获全市先进单位(2017-2020全市第一)。个人因表现突出,先后获得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十九大市级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三是作风务实出成效。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雷厉风行,24小时随叫随到,尤其是春节、五一、汛期、国庆、岁末年初等重点时段,主动放弃休息机会,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紧急任务来临时,“5+2”“白+黑”更是常态,给全局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的力量。行政执法时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十条规定”,自觉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敢于碰硬,敢于执法,依法依规查处事故责任。在监管执法中,始终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始终做到铁面无私,始终坚持“安全重于泰山”,为实现全区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向好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主持查处的案件中,无一例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