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局“八项措施”强力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

2019-10-31 10:16来源:中国消防

消防救援局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研究制定“八项措施”强力推动再掀高潮

1028日,消防救援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应急管理部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特别是黄明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听取近期主题教育情况汇报,讨论通过《消防救援局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

会上,围绕深入解决基层群众和指战员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研究制定了“八项推进措施”,即开展主题教育大讨论大交流、健全完善主题教育责任清单、建立主题教育评估标准体系、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建立群众和基层指战员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清单、开展涉消收费和消防协会脱钩情况大排查、深化问题线索“大起底”和消防执法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两个专项行动”等,强力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升温加热、再掀高潮。

会议要求,全国消防救援队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凝聚抓主题教育的更高思想认识,坚持立根固本,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松;坚持改旧查新,狠抓整改落实不松劲;坚持服务中心,推动成果转化不停步。要形成齐抓共管的更大合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主动担当,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指导组要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推进工作。要推动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落实,认真执行各级政委、党委书记落实主题教育责任每周“五个必须”要求和推进主题教育“八项措施”。建立科学合理评价体系,有效反映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更高标尺,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解决领导干部自身和班子内部问题,强力推进问题线索“大起底”和消防执法腐败专项问题整治“两个专项行动”取得彻底性、革命性突破,打造对人民负责、让党放心的过硬队伍。要立起失职追责的鲜明导向,把主题教育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结果运用,对主题教育抓得不紧、任务措施落实不力和搞形式、走过场的单位,坚决通报批评并责令返工。

消防救援局始终将主题教育既作为党中央部署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又作为解决消防救援队伍突出问题、推动队伍转型升级、清除队伍沉疴积弊的重大历史机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机遇意识,勇于自我革命,压实领导责任,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