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监测减灾司党支部认真落实部党组要求 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6 10:53来源:监测减灾司

监测减灾司党支部认真落实部党组要求

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4日,监测减灾司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殷本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部党组会议、部务会、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和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传达节庆展会论坛管理、教育培训中加强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等文件精神;支部纪检委员、副司长胡俊锋领学《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部保密委有关保密工作的规定;支部组织委员、二级巡视员袁艺领学《应急管理部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建设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增强遵守制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和落实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自觉对标对表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和发展防灾减灾救灾制度,持续推进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强化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党和国家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司内各项业务中,推进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和风险调查评估工作。

会议强调,司党支部刚成立,要按照许尔锋主任讲话要求和政治部、机关党委的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建设细则等基层党建制度,严格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对整改落实情况逐一核查,切实提高工作质量,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丰富支部学习活动,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研究,推进司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建设,以学习促进干部素质提升;加强保密工作,进一步提高保密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保密意识、强化保密责任。

党支部书记、司长殷本杰在总结支部工作时指出,全司党员干部要在“政治、理念、责任、专业、纪律”10个字上下功夫:一是讲政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树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按照纪律部门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牢新时代应急管理理念;三是强责任,每个人都要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四是重专业,积极追求监测减灾工作的专业精神和技术素养,不能混同于一般的行政管理;五是守纪律,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