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人事司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5 17:04来源:人事司

人事司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23日上午,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香山革命馆和双清别墅参观,开展“传承革命精神、争做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合格答卷人”主题党日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依次观看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内容。展馆以图片、地图、表格和实物、文献及档案的形式,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的双清别墅,参观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以及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建国大业来之不易,70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进京赶考”取得了卓著的成就,70年后的今天,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912日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视察时发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号召,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做新时代的“赶考人”,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