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同志深入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

2019-10-21 10:13来源: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1014日,应急管理部政治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同志深入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组织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并围绕学院改革转制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共谋思路举措、共商对策措施。许主任强调,作为应急管理部直属的唯一“国字号”高等院校,学院要严格落实中央和部党组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把主题教育和破解学院改革改制发展的难题相结合、和建设与大国应急管理体制相适应的高等救援院校相结合、和高标准完成教学科研的任务相结合,通过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许主任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能够按照中央部署和部党组安排,科学认真筹划,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作为部直属院校,下一步要对照“十二字要求”“五句话目标”筹划开展主题教育,按照四项重点措施齐头并进、交织交融的要求,加强统筹摆布,突出重点环节,科学合理安排,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要持之以恒、贯穿始终开展学习教育,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灵活调查研究方式方法,围绕主题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力争推出有分量调研成果。要对照部党组提出的“三个一批”,围绕党建工作、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坚持立学立改、边学边改,把检视问题一以贯之抓实抓好。根据层级多、党员类型多的实际特点,学院要联系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防止“上下一般粗”。要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务实具体措施,切忌形式主义。要聚焦主业、服务主业推进主题教育,杜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推动学院建设转型升级。

许主任强调,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建院,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学院建设首位,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创新方式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提高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把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作用发挥好、引导好。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继续传承军队院校优良做法,学习适应国民教育体制要求,提升教员队伍建设的规模数量和质量,努力满足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专业的要求。要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理论武装,率先学懂悟通,同时要深入自己所在的支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主题教育。带头检视问题,对照黄明书记提出的“三个短板、一个不足”,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善于反省反思,带头对照剖析,使主题教育成为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能力水平,特别是提高党委驾驭局势、领导工作的水平。带头攻坚克难解决问题,按照严于队伍、高于队伍的要求,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主官挑起最重任务,分管领导主动担责,在全院上下营造解难题、做实事的氛围。带头落实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职责,做好所指导分管系统和领域的主题教育,切实履行好抓教育的职责。要发扬严和实的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开门搞教育,及时通报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做到上下贯通。坚持标准初始从严、全程从严,用高的标准来把好质量关,用更严的要求把好责任关。要坚持创新,联系实际拿出一些针对性强的动作,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部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单于广组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车奕聪高级指挥长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座谈调研。期间,工作组深入干部培训大队、交通系检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徐宝东同志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副书记闫胜利同志作了发言,6名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