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深入华北科技学院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

2019-10-17 15:52来源:华北科技学院网站

 

 

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讲话

1015日,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一行深入学校,组织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围绕有效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改进差距和不足,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提出意见要求,列出方法举措。许尔锋指出,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学院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落实落细。

许尔锋认为,学院党委能够按照中央部署和部党组安排,科学认真筹划,有效有序推进,积极探索创新,对学院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许尔锋要求,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提前思考谋划、及时跟进部署、主动协调调度,落实“十二字要求”,实现“五句话目标”。将专题学习与时事学习同步,理论学习与特色活动同步,检视问题与落实整改同步,调查研究与为民服务同步,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建议实行“一周一清单”的工作制度,由学校党委带动二级党组织,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抓好主题教育推进工作。

许尔锋指出,要紧贴高等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主题教育作为实现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破除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障碍,充分利用高校所特有的基础与资源优势,抓出特色与亮点,提升质量与水平。

许尔锋强调,学院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保持和发扬斗争精神、革命精神、拼搏精神,带头抓整改落实,立行立改,边学边改,发扬严与实的工作作风,带头压实责任,将四项措施一以贯之。

许尔锋一行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系进行调研,通过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等,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部党组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单于广和部分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与调研、座谈。学院党委书记蔡卫代表学院党委介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二级教学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分别进行汇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