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基础司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19-09-03 09:39来源:安全基础司

安全基础司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830日上午,安全基础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以及专项整治工作的完成情况,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经过全司上下共同努力,三个月来,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司党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有力锤炼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为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作风保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系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落实“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查找解决了一大批与守初心、担使命不相适应的具体问题,建立完善了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制度措施;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激情,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取得了新的较大进展。

会议强调,司党支部牢牢把握党中央以及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司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努力创新,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期间,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坚持把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主题教育取得了预期成效,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好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一致认为,虽然主题教育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但是,与党中央、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有的党员干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自觉性不够强,有的党员干部党性锤炼的自觉度不够高,为民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还存在短板。下一步,要认真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以扎实的行动不断拓展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上狠下工夫,增强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在加强党性锤炼上狠下工夫,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在服务基层、破解难题上狠下功夫,增强推进重点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四是在提升能力、强化担当、转变作风上狠下工夫,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在狠抓纪律建设和推动党建责任落实上狠下工夫,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证。以永远在路上执着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使主题教育取得更深远更扎实的成效,为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为奉献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做好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重要准备,不断筑牢党长期执政的可靠根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