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7 18:52来源:规划财务司

规划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26日下午,规划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全体同志参会并进行了专题指导。


一、高度重视,精心细致做好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

规划财务司党支部按照中央和部党组部署,将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同时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党支部书记唐琮沅组织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督促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4个对照、4个找一找的要求,梳理剖析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形成检视剖析材料,在司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认真审阅、督促完善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并报指导组审核通过。

二、严肃认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26日,司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唐琮沅同志代表司领导班子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司领导班子及成员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等六方面,深入查找剖析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深刻、透彻地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在联系生活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司领导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中,以对党、对群众、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抓住实质,摆事实、举例子,直截了当地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认识、工作态度、业务素养、作风建设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听取意见的同志态度端正,认真记录、虚心接受并正确对待批评,普遍感到红了脸、出了汗,很受触动,同时也感到鼓了劲、加了油、助了力,调动了积极性,收获很大。

第三指导组组长王力争同志充分肯定了规划财务司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了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工作方案很细致、材料很规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很尖锐、没顾虑,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指导思想明确,思路很清晰,查摆实在有效,整改措施有力,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王力争同志还对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做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总结通报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