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旗猎猎催人进 号令如山谱新篇

2018-11-12 14:05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这注定是一个载入历史的伟大时刻,这必将是一个开拓发展的崭新起点。11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提出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这是消防救援队伍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要事喜事,标注了消防救援队伍新的发展方向和历史坐标,充分体现了党和中央对消防救援队伍的深切关怀和高度重视。

万山磅礴看主峰,风正帆悬起新航。总书记的训词是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开局起步的总动员,是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的总纲领,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总遵循。作为新时代、新时期的消防救援人,面对殊荣,我们将始终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强的意志、最坚定的决心、最坚韧的行动阔步向前。始终保持绝对严明的纪律作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治标治本一体推进,激浊扬清两手并重,确保队伍清风不断上扬、风气持续向好。始终锤炼绝对过硬的打赢本领。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责定位,着力培育消防职业荣誉和战斗精神,建立“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协同致胜”的灭火救援体系,加快实现从常规单一“灭火救援”向“综合性应急救援”的转型升级。始终固守绝对纯正的爱民本色。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筑牢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的“安全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作者为山东省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杨宇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