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抓紧练兵备战

2018-11-12 14:06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新时代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的大事。作为森林消防事业第一代参与者、创业者和建设者,我们心潮澎湃、群情振奋、豪情满怀,进一步升华了全体森林消防指战员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比敬仰、无限爱戴。

接过鲜艳的队旗,站在庄严的队徽下,也就扛起新时代消防救援的如山重任。我们必须要牢记训词,坚决听党指挥。坚持党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牢记使命,聚力应急事业,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抓紧练兵备战,加快转型升级,做到哪里有灾情,我们就冲向哪里,哪里最危险,我们就战斗在哪里,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牢记本色,严明作风纪律。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队战略思想,继承发扬队伍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初始即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担起首任首责,奋力开新图强。要牢记宗旨,始终为民奉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肩负起维护人民安全、生态安全、社会安全的重大责任,把当好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重大嘱托落到实处,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让党和人民放心!

(作者为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 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杨宇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