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 担当有为写忠诚

2018-11-16 20:49来源:西藏自治区安全监管局

旗帜鲜明讲政治 担当有为写忠诚

——自治区安全监管局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高潮

上级有部署,西藏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在行动。值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挂牌之际,以达木拉局长为班长的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党组一班人,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再掀学习新思想的新高潮。

注重抓入心入脑,倡导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读促学,带头每天读10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写促学,带头写心得体会;以讲促学,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每周五下午的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带头谈认识、谈心得,做到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增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注重抓结合渗透,把讲政治学政治融入工作和生活。查摆并归纳出单位和个人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12种苗头性问题表现,使讲政治,由抽象变为具体。该局倡导以处为单位,搞全员参与的集体活动,在处与处之间开展“应知应会”“创新理论”和“前沿知识”学习实践的“比学赶帮超”竞赛;紧贴干部职工思想实际,在人与人之间开展团结互助、思想互助和人文关怀活动,促使大家坚守道义、法纪和良知“三条底线”,持续提升团结、纪律、品德的层次和水准,较好地增进了干部职工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注重抓岗位建功,自觉实现由“安监人”向“应急人”“守夜人”“救灾人”的转变。他们结合参与“两江”堰塞湖灾情处置,组织开展“怎样当好应急管理事业开拓者”大讨论,促使大家清醒认识自己能力素质,特别是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与形势任务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有为写忠诚的责任感、紧迫感。9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后,当天下午该局以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具体工作,号召要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作为全体“安监人”、“应急人”的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好安全监管局的最后光辉一页,努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他们将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地坚持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曦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