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11:17来源:

  张彬(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40岁,中共党员,辽宁省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制造业安全监督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坚持安全监管和服务并重,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紧盯不放全程跟踪整改,严格涉氨制冷等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助推企业升级改造设备设施。顺应大应急思想,助力定点医疗机构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应急保障,积极推动防火制度落实,有效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曾获最美沈阳人、省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 

事迹材料:

  张彬,男,1981年4月出生,汉族,1999年至2014年在部队服役。在部队服役期间因工作突出分别于2006年和2008年荣立2次三等功,2012年带领武警辽宁总队后勤部汽车运输中队荣立“总队基层建设先进中队”称号,促进了中队整体建设提升。2014年至今,先后在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现任制造业安全监督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同志们的认可和领导的肯定。转业7年间先后荣获沈阳市优秀退役军人、沈阳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沈阳人和辽宁省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一、综合表现 

  该同志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认真研究业务工作,学与做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四个自信”。大局观念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议。作为党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起到积极带头作用,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能够积极的协助支部书记抓好党建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积极组织党员进社区活动,得到了社区的好评,策划组织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模式,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二、主要业绩 

  (一)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坚持“上一线、打头阵”。 

  该同志工作中能够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转业后7年多工作时间,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始终紧盯企业安全生产主线,特别是针对沈阳副食集团有限公司重大危险源自动化控制改造项目,坚持全程指导,该公司1958年建成投入使用活塞式制冷机组,由于建设年代久远,运行效率低,安全风险大,远程控制系统不完善,又担负着保障民生和市场供应的重要任务,该同志能够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并多次与该企业研究推动改造项目进展情况,促进企业先后投入技改资金7000余万元,目前,新制冷机组正式投入使用,老制冷机组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实现了设备设施本质安全,有效的推进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二)统筹安全和发展,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克难关” 

  一是疫情期间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全程加班在位,积极协调相关区县,对辖区内消毒用品和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规模,日生产量进行统计并及时跟踪安全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安全服务企业53家,有效的解决了企业安全生产的瓶颈问题,同时,建立了安全服务企业微信群,为加强沟通协调,实现资源共享,群内邀请4位国家级安全生产专家,随时为相关企业提供线上安全咨询服务。 

  二是扎实开展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保障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该同志负责全市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针对我市涉氨制冷企业基础相对薄弱、设备设施老化的现状,积极开展安全监管工作。指导相关区县落实监管责任,带领专家对涉氨重大危险源开展深度检查。累计检查14家次,发现隐患123项。2019年6月,带领专家到沈阳副食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紧盯“两重点一重大”场所,坚持严格执法、精准执法,发现该企业重大危险源自动化控制系统不完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沟通,下达了法律文书,由于该公司担负着保障民生重要任务,执法人员积极调整工作策略,帮助企业制定完备的整改措施,在“不停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前提下确保安全整改,并坚持每周到现场安全指导,累计实地跟踪指导服务企业40余次,帮助企业排查并整改隐患52项,得到了该企业的认可和高度肯定。 

  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持续深入推进企业安全发展。紧盯重点企业不放松,采取“抓大也不放小”的监管方式。针对涉氨重大危险源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紧盯不放,全程跟踪整改,确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一般机械加工等企业严格按照计划执法,督促企业加大自查自改能力建设,提升和帮助企业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为疫情期间保障市场供应,持续对全市5家进口冷链食品专区开展不间断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确保专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顺应“大应急”思想,始终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 

  按照局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对负责的沈阳市二四二定点发热门诊坚持全程安全服务,帮助医疗机构排查安全隐患,加强与水、电、气等企业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高质量完成定点发热门诊应急保障的各项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积极指导和帮助苏家屯区完成2020、2021年度“春季”防火工作,推进防火制度落实,累计督导检查34次,行程约5500公里,有效防范了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