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11:07来源:

  毛宇(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40岁,中共党员,吉林省梅河口市应急管理局政治处主任、三级主任科员。统筹安委办日常工作,推行安全生产席位制包保制度,建立安全生产网格化体系,所在市连续2年获全省安全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等次。大力推进基层应急能力体系建设,编制《基层应急能力体系建设模板》,成为全省样板。面对突发事件挺身而出,主动深入一线参加防疫卡点布控,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数据支撑。曾获吉林省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事迹材料:

  毛宇,男,汉族,1981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梅河口市应急管理局政治处主任。 

  该同志2007年考入梅河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参加工作以来,能够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忠实践行入党誓词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安监局综合科(安委会秘书办)的岗位上工作十年,机构改革后转入应急管理局工作。十五年工作经历由一名基层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转变为应急战线一位战士。突出的敬业精神、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组织的充分肯定,2019年6月提拔为乡科级副职干部,并继续留在应急管理局工作。先后被省、市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和优秀公务员,为梅河口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快速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勤勉尽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该同志忠实履职、爱岗敬业,能够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任政治处主任后主动向局党委申请继续分管综合协调工作。带领分管科室做好安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充分发挥出安委会办公室牵头抓总、指挥协调的积极作用。统筹迎接全省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梅河口市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优秀档次。2019年推进安全生产“席位制”包保制度,市级16位党政领导包保全市34户重点企业,进一步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干部+专家”查隐患工作机制,已成为常态。以“责、权、利”为原则,编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示意图,直观、具体的反映出各部门和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 “网格化”体系,将1130户企业、2067个管理人员、3208个班组、3.9万多从业人员全部纳入网络,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新局面。该同志根据分管的安全生产综合协调、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减灾核灾及应急救援、事故调查等业务工作,2021年,牵头负责基层应急能力体系建设,经过多次调研,提出在基层整合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的工作思路,编制《基层应急能力体系建设模板》,全市24个乡镇(街)实现乡镇应急管理工作有机构、有机制、有保障、有队伍、有能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是勇于攻坚克难,面对突发事件挺身而出。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后,梅河口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员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中。该同志接到布设卡点任务后,能够服从大局,体现出应急局人在面对紧急突发情况时,有能力、有担当,时刻把全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10处卡点就是疫情防控的一道大门,第一道防护门工作迅速协调开展,卡点上7个部门各负其责,分工明确,出现任何突发问题,该同志负责协调处理,为确保统计数据科学准确,他持续奔走于各个卡点实地查看登记情况,并与卫健部门联系,建立信息共享制度,确保外省人员登记信息能够及时共享至卫健部门,同时把每天10个卡点进出车辆、人数、来源地归属地等各项详细信息数据分析统计后,上报市级领导,确保及时、无误、准确。每天平均2000多人的登记统计,在此期间共经历3次统计要素调整,9次临时调度,组织统计组3名工作人员,10卡点分区域,3班8小时分时段统计,24小时形成数据比对,每天2次报送卫健省外进入登记信息,该同志带领的团队坚持做到了数据及时准确,统计科学合理,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持。 

  三是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受到群众广泛赞誉。该同志在工作中能够时刻与局党委保持一致,处处维护应急形象,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到实处,满腔热情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公仆,凡事都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做到热心为群众服务,认真遵守工作纪律,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热爱工作,具有较高的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作的方法途径,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