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17:46来源:

林靖(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50岁,中共党员,海南省万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兼市地震局局长),四级调研员。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领域连续3年实现零伤亡事故,成功8次防御台风及强降雨,森林火灾高峰时段防控成效显著。所在单位连续5年获得海南省先进单位称号,荣立三等功1次,曾获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事迹材料:

(一)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制定出台了《万宁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清单》、《万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清单》等5个工作清单,推行工作职责手册化,出台了《万宁市防汛防风防旱》工作手册,推动少开会少发文。引进多家评估公司,深入工作评估,进一步将应急工作中的隐患排查整治向风险管控推进。二是以“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目标,提倡“快乐工作”和“明白、马上办”工作理念,有效提升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制度建设,制定了《万宁市应急局党委工作清单》、《市应急局履职记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二)突出党建引领,全力做好中心工作。一是以“关键少数”带领“广大多数”,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执行力。二是重点加强对高危行业领域的综合监管。高危行业领域连续10年实现零安全生产死亡事故目标。三是不断强化道路交通源头治理管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下降。四是加强森林火灾高峰时段的防控工作并将先进工作经验向全省推广学习,获等省应急管理厅肯定。

(三)突出廉政建设,坚持警钟长鸣。坚持组织召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及时开展廉政提醒和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主动通报批评并加强谈话提醒,2020年度谈话提醒共23次,切实提高了干部廉政的政治觉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