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22-08-10 19:37来源:新闻宣传司

王祥喜在黑龙江哈尔滨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和消防救援人员时强调

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切实担负起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

王祥喜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观看消防救援装备展示

王祥喜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总调度室了解航空护林体系建设运行情况

8月10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王祥喜深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森林消防基层单位和北方航空护林总站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和消防救援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应急救援任务需要,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确保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冲锋在前、敢打必胜。

王祥喜首先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消防救援大队,该大队作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先进典型,在应急救援战斗中涌现出了一批英雄模范。王祥喜亲切慰问基层消防救援人员,现场观看了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展示,在作战指挥室听取了灭火救援接出警情况汇报,走进消防员宿舍详细了解基层队伍正规化建设情况。他勉励大家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狠抓队伍规范管理,提升专业救援本领,锻造全面过硬能力,遇有险情确保高效处置,建设成为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

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是一支具有70多年光荣历史的队伍,连续多年被评为森林消防队伍基层建设先进支队。王祥喜来到这里看望基层森林消防队员,现场观摩了救援装备展示和灭火战斗综合演练,听取了省综合应急救援队培训基地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黑龙江是全国林业大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重,森林消防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铸魂建队,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王祥喜登上综合通讯指挥车与执行巡护任务的飞机连线,观看巡护现场情况,随后又来到航空护林总调度室,详细听取了卫星林火监测、航空护林调度指挥和航空气象保障等工作介绍,了解了航空护林体系建设运行情况。王祥喜对总站在飞行安全、队伍建设、力量布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要继续做好航空应急救援协调保障工作,发挥好航空防灭火的优势作用,坚决杜绝重大森林火灾发生,同时要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积极拓展应急救援业务领域,努力承担综合性航空应急救援任务和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博参加调研。

(摄影 胡光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