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21-07-12 19:19来源:

应急管理部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暨

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2期读书班开班式

712日,应急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2期读书班开班式在京举行,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并作动员讲话。黄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听从党中央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两个至上”,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要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际与国内相比较的视野,加深对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永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履行好保民平安的核心职能,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在破解难题上持续用力,把信息化手段和群众监督、内部举报等与常态化明查暗访结合起来,把严格规范执法与考核巡察、刑事司法等紧密衔接起来,倒逼各方压实责任、自查风险,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在守正创新上持续用力,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既加强顶层推动,又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鼓励各地继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摸索新经验,不等不靠创新思路、机制、方式方法,上下同心闯出一条中国特色应急管理新路子。要在锤炼作风上持续用力,以自我革命净化提高,坚决同各种风险作斗争、同队伍中的各种积弊作斗争;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上一线、打头阵,以“五个过硬”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前要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见到实效作为检验标准,确保向社会公开的承诺全部兑现。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源头上培根铸魂、从感情上增信崇德,以高质量学习带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带着感情学,联系党的百年丰功伟绩、苦难辉煌,特别是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加深理解感悟,不断增强对党的崇敬之情、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对人民的赤子之情。要带着责任学,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 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学习和思考研究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责任细化实化到每一个领域、每一个层级、每一个岗位,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带着目标学,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结合起来,进一步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服务中心上求实效,在基层基础上使长劲,在改进作风上严要求,始终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刘伟、蒲宇飞、徐平同志作重点发言。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班子成员,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开班式后,部党委同志和部机关干部将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并邀请有关同志作宣讲报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