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21-03-23 19:27来源:

应急管理部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暨

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323日,应急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京举行,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并作动员讲话。黄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部党委提出的讨论题目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高标准高质量办好读书班。

会议指出,以党史为主题在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意义重大而深远。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部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务实措施,深入扎实推进。学好党史,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把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贯穿体现到学习教育全过程,知史爱党、学史强党,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会议强调,把培根和铸魂统一起来,在学党史、悟思想上求实效。从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百年奋斗中,真切感受共产党人感天动地、无穷无尽的信仰力量,不断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悟理悟己悟责,增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担当,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学党史、办实事上求实效。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应急管理部门最重要的职责使命就是党的初心使命,最核心的职能就是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有力安全保障,最大的实事就是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统筹“两件大事”、落实“两个至上”、强化“两个根本”,着力解决影响公共安全、影响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打好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有准备之仗。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在学党史、开新局上求实效。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要善于从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正确道路,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勇立潮头、开创新局。

会议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十分珍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宝贵机遇,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全面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善于从党和国家事业每一次重大飞跃的历史中汲取经验,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动党的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胸怀两个大局,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应对复杂形势、解决复杂问题、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本领,以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加自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自我革命,继续艰苦奋斗,建强各级领导班子,打造过硬队伍,为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担当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黄玉治、周学文、许尔锋同志作重点发言。中国地震局、国家矿山安监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班子成员,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所属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开班式。开班式后,部党委将组织部机关干部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学习规定书目、研讨既定题目、交流心得体会,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做出示范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