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21-02-12 01:16来源:

黄明除夕夜在北京检查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时勉励大家

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奉献

守护万家灯火 保卫节日平安

璀璨除夕夜,喜庆中国年。211日晚,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在北京检查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并代表部党委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向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坚守岗位、枕戈待旦,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奉献,守护万家灯火、保卫节日平安,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除夕当天,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共有15支执勤分队坚守一线,开展巡护和瞭望等工作。在机动支队应急指挥中心,黄明简要听取近年来转型强能和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情况汇报,视频连线北京延庆、怀柔和湖南永州3个靠前驻防分队以及南昌新训大队,对机动支队履行一主两辅职能、积极参与战疫抗洪等予以充分肯定。黄明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发扬优良传统,为祖国平安、为人民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明说,机动支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拳头尖刀力量,要真正机动起来,插上翅膀、架上轮子”、刻苦练兵,进一步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战斗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北京市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府右街特勤站北望白塔、南依长安街,地处首都政治核心区,承担着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等周边区域7平方公里范围内灭火战斗、抢险救援等任务。执勤备防的消防指战员整齐列队,接受部党委的慰问。看到大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黄明十分欣慰地说,确保责任区平安无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守护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要求,要落实到日复一日的坚守和赴汤蹈火的行动中,努力为首都人民站好岗、守好夜。在特勤站食堂,消防指战员正在包饺子,黄明走进食堂与大家唠起家常,并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北京市西城区应急管理局,黄明来到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当日值班和春节安全防范情况。黄明说,西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核心承载区,确保安全稳定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更加细致周到地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在深入总结已有经验的基础上,着力健全一整套信息收集和综合研判系统,确保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化解,全力守护好首都安全、百姓平安。

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和许尔锋、徐平、琼色等部领导一同检查慰问。

作者:邵卫卫 摄影:王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