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9-16 13:58来源:机关党委

915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对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全面认领问题、深入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确保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以巡视整改促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会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部党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会前,部党委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征求意见收集上来的问题、谈心谈话找出来的问题、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在此基础上,黄明主持起草了部党委对照检查材料,部党委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黄明首先代表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主动承担责任,从五个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主观原因,从着力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等五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上,部党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以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

黄明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发挥好、运用好,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说一套、做一套,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切实把整改过程作为提升政治自觉、思想境界、能力素质、工作水平的过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二要扎实抓好班子建设。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部党委班子建设。部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认真履行应急管理核心职能,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增进班子团结,齐心协力干好党的应急事业,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和消防救援指战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始终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三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通过整改激发新的生机活力,更加有力有序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处置重大灾害事故,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

在京部党委同志出席会议,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