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19-12-23 19:56来源:办公厅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始终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力量

12月23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深入推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黄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咬定建设模范机关目标,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切实把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成为党和人民始终信得过的力量。

会议指出,建设模范机关是推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大模范机关创建力度,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服务,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有力保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应急管理部机关是新建机关,是实战型机关,是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重要使命的特殊性质机关,建设模范机关具有更加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创建模范机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底气和信心,持续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标准引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政治能力、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作用发挥等方面树立更高标准和要求,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整体提升创建质量,让领导机关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三要进一步创新方法手段。克服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应急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统一实施,坚持在日常工作和重大任务中考核检验干部,全面提升创建实效。

会议强调,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教训是最宝贵的财富,要把问题和教训作为应急管理部门的特有优势,牢牢抓住和解决问题本质,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结合近期重大事故和涉险事故,认真反思查找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每战必评、每案必评,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督促推动各有关方面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以极端认真负责的作风推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专项督查,加强前后方联动,深入排查危化品、煤矿、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督促地方和部门深入一线严检细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充分做好应对大灾的各项准备,细化各司局各单位任务,把握规律、强化协同,提高应急响应实效。“两节”将至,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确保安全温暖过冬过节。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机关各司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