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19-07-16 19:22来源:办公厅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高应急管理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716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黄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应急管理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认识加强应急管理部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应急管理部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全系统的领导机关,是实战型的领导指挥机关,直接与各类灾害事故和重大安全风险作斗争。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具有非常紧迫的现实意义。认真落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让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的干部有阵地有舞台。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特点规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调研了解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建工作现状,针对机关司局、直属单位、社会组织等不同特点加强分类指导,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创造性开展工作,防止“两张皮”。切实担当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健全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制度,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不断开创应急管理部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大幅下降,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清醒认识安全生产仍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更好发挥制度优势,振奋精神、久久为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把握暑期事故规律、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督促重点地区结合防汛统筹抓好安全防范,继续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要咬定目标,更加富有成效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各司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