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2021-02-15 12:06来源:新闻宣传司

“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2月17日20:00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陈陆烈士入选“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


“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将于2021217日(大年初六)20: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陆烈士入选“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这是继四川森林消防西昌大队入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后,再有应急管理系统人物入选。敬请收看!



 

陈陆,男,19842月出生,20047月参加工作,2006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生前系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2020722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突发漫堤决口,导致4个村庄、5.8平方公里被淹,6500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情况万分危急。陈陆同志闻讯后,率领大队指战员迅速投入抢险救援战斗。因决口突然扩大,所乘橡皮艇被卷入激流漩涡发生侧翻,不幸落水英勇牺牲,用年仅36岁的宝贵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陈陆同志牺牲后,应急管理部批准其为烈士并追记一等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联合追授陈陆同志“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安徽省委追授其“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追授其“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总工会追授其“五一劳动奖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