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召开2023年度春防工作会议暨百日防火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2023-03-17 10:34来源: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3月16日,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联合省、市、县三级应急部门,共同召开春防工作会议暨百日防火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2022年,该总队圆满完成森林灭火、综合救援、疫情防控和消防安保等各类任务,得到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人民群众高度肯定。

针对今年春防严峻形势,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抢先抓早、预先研判、精准落实,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要不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持续提升联合作战水平,健全齐抓共管、融合联动的防灭火工作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春防面临的严峻形势,讲政治、顾大局,稳态势、保稳定,严制度、抓备战。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重大风险的现实挑战,固化应急联动机制、统筹优化力量运用、积极参与火灾预防。要精心组织指挥,重拳出击快速行动、因情就势科学扑救、积极稳妥确保安全。要强化应急保障,提升政治保证作用、服务保障支撑、信息化建设水平,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更高的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在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以更实的举措锤炼制胜能力,常态开展进山入林、真烟实火、涉江下河等复杂环境、极限条件下训练演练,大力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要以更强的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安全风险评估,严守操作规程,坚决做到宁可向前一步形成重叠,不可后退半步出现缝隙,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